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驴象争议民主党遭否 美众院通过共和党航空安全提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1: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众议院11月1日以218票对139票通过了共和党提出的航空安全法案,该法案提议由私人公司与机场签订协议,并由私人公司的雇员对乘客和行李进行安全检查。

  据美联社报道,众议院当天先是以218票对214票否决了由参议院提出的一项由民主党支持的议案,该议案建议由联邦政府人员对乘客和行李进行检查,而不采用机场登机检测系
统。否决该议案无疑是布什政府和共和党的一次重大胜利。

  9-11恐怖袭击后,机场安全检查系统受到人们的质疑,加强机场安全措施迫在眉睫。在增强机场安全监测的力度的同时,参议院于3周前以100票对0票通过一项议案,建议由联邦政府人员的人工检查取代机场原有的登机检测系统。

  而共和党方面的议案则提出,联邦政府应只负责培训检测人员,并负责监管那些检查乘客和行李的员工。共和党的议案还提出,总统有权决定检查人员是否要由联邦政府人员出任,或者由私人雇员充当。

  据悉,共和党内保守人士坚决反对由联邦政府人员担当机场检查工作,称此举将增加2.8万联邦雇员,有可能酿成最严重的官僚风气。

  众议院此次做出否决,将迫使航空安全新举措的实施日期无限期延后。新措施涉及内容广泛,旨在恢复美国民众对航空业的信心。目前,国会的立法者们面临着一个难题,即如何与参议院就相关问题达成妥协。(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