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二十名"9-11"惨案华裔受难者家属申请福利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1: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消息:世贸中心惨案总共夺去了4000余人的宝贵生命,当中,大约有70余人是华人。近日大约有20名受难的华裔家属到纽约社会安全局华埠办事处申请福利金。

  据侨报报道,在惨案中去世的华人大部份是20多岁到40多岁的中年男子,其中有一个30余岁的女子。

  一个来自香港的27岁华裔女子在世贸惨案中失去了丈夫。她在纽约没有亲人,只有一个年仅7个月的幼儿。事发以后,她伤心欲绝,幸亏嫂嫂从香港飞来陪她。但这个女子已决定回香港,离开纽约这个伤心地。

  一对老人,不但在“911”惨案中失去儿子,还同时失去了孙女。有些父母在前来申请时,展示去世的亲人的照片,泣不成声。

  华埠办公室的生存者福利金由福利代表梁凤颜负责办理。据梁凤颜介绍,在世贸惨案中去世的受害者的配偶及子女,都可以申请生存金,还有255元的葬敛费。如果受害者生前在报税单上写明赡养62岁以上的父母,而且赡养父母的费用超过父母生活费的一半,父母就可以申请生存金。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