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对俄美达成导弹防御协议作“低调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1: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消息:布什总统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两周后会晤时能否就导弹防御系统问题达成协议,美国官员1日对于此前景进行了低调处理。

  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举行了数小时的会谈,官员称他们就导弹防御和包括阿富汗在内的其它问题进行了“敏感的”讨论。

  关于双方会达成协议的猜测是由《华盛顿邮报》引发的。该报1日报道说,俄罗斯准备接受一种对反导条约可接受的解释,以允许美国无需退出条约而继续导弹防御试验。

  对此,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说,布什没有改变反导条约是冷战遗留物不适应新时代这一观点。

  赖斯说:“我对预期在任何特定时间达成任何特定协议持谨慎态度。但是我们的确认为,两国在重新定位关系上取得了进展。”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