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驻立陶宛使馆收到的邮件被确认携带炭疽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里加11月1日电 立陶宛社会健康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卡·鲁捷纳1日宣布,经过检测,已确认美国驻立陶宛大使馆10月16日收到的外交邮件带有炭疽菌。

  这批邮件是美国国务院通过外交信使送到美国驻立陶宛大使馆的,收到时就发现了白色粉沫。10月30日美国大使馆将16日收到的5个邮袋送交立陶宛社会健康中心微生物实验室检测,经过两天的检测,确认其中一个邮件带有炭疽菌,因为被当作试验品的一只老鼠接触到
这个邮袋后感染上了炭疽病,并因此死去。

  在外交邮件被确认携带炭疽菌后,美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对工作人员进行了预防治疗,暂时关闭了大使馆邮件处,并停止与美国国务院的信函往来。美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邮件处因担心炭疽菌感染也于1日关闭。(记者 万成才)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