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在菲灌溉项目人员安全回国 工程划上圆满句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0:3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中国电力技术进出口公司在菲律宾MAL—MAR灌溉项目工作的全部人员于10月30日撤离工地,当日即乘菲律宾航空公司的航班离开马尼拉经香港于11月1日回到祖国。

  该项目已于9月22日举行了通水典礼,菲律宾阿总统阿罗约参加了典礼。经过项目经理部一个多月的辛苦努力,工程的收尾工作终于全部结束。工地的施工机械设备和物资已运离现场,业主对工程的初步验收工作已经完成。

  此次撤退是在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的统一领导和组织下,在菲律宾政府各级部门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得以顺利完成的。为具体落实使馆对撤离工作的整体部署,我公司专门派出公司领导赴施工现场就地指挥,督促、检查和协调撤退行动,并随同现场人员一起撤离。

  10月30日早7点15分,在当地民众依依惜别的热烈欢送声中,现场全部中方人员分乘两辆巴士,由当地军方的两辆装甲车和近30名士兵护送,离开这块他们曾经为之浴血奋斗的土地而前往达沃机场。大使馆还专门派出武官负责与菲军方的现场联系,以落实有关安全事项。路途中,撤退队伍一直保持与大使馆及我公司总部的热线联系。11点30分车队安全抵达达沃机场,1点30分项目人员乘飞机离开达沃飞往马尼拉。在大在使馆的帮助下,该项目的全部54名工作人员于当日5点45分顺利换机直飞香港,随着飞机的呼啸腾空,此次撤退行动向世人宣告胜利完成。

  一个曾被拖延了12年且历经坎坷的灌溉工程,终于被中国工程师用自己的鲜血和汗水化上了圆满的句号。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