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瑞士将积极协助切断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0:0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1日电 瑞士外长戴斯1日下午在这里与德国外长菲舍尔会谈后表示,瑞士支持国际反恐怖主义联盟,尤其要在切断恐怖分子资金来源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

  戴斯强调,两国外长在会谈中就反对国际恐怖主义问题达成了共识。作为一个金融国家,瑞士决心在这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运用更有效的机制打击犯罪分子的资金周转。

  戴斯还表示,瑞士也将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向阿富汗和巴尔干地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努力。他同时认为,德国及欧盟在维持巴尔干稳定的问题上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德国外长菲舍尔说,他与戴斯外长协调了德、瑞两国在向阿富汗以及与其接壤的中亚国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问题上的立场,双方同意将在这方面进行密切合作。两国同时也认为,今后几周及几个月内,国际社会必须要在那里开展大规模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

  菲舍尔还说,两国外长一致认为阿富汗战争结束后,联合国有必要在解决塔利班政权之后的阿富汗问题中发挥重要作用。他同时表示,欧盟也愿意在这方面有所作为。(记者 刘钢)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