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成立一国家办公室 专家领导应对生物恐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消息:美国一名生物恐怖主义专家2日被任命主管一个新成立的防备公众健康紧急事务的国家办公室。这名专家曾经领导消灭天花运动。

  美国卫生部部长汤普森说,由亨德森领导新的公众健康预防办公室,该机构将负责协调全国应对公众健康紧急事务的工作。

  汤普森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他的职责是协调有关生物恐怖主义的工作,包括加强国家和地方的卫生机构。”“他还会帮助监督疫苗的研制和生产。”

  他还任命退役的罗赛尔少将为疫苗研制和生产的特别顾问。罗赛尔曾领导过陆军传染病医疗研究所。

  罗赛尔说,开始应该研制更好的炭疽病和天花的疫苗。生产疫苗的私人企业对此没有动力,应该由政府来推动。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