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火力太猛天气恶劣 美精英部队放弃进入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9:4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消息:美国国防部官员2日说,最近塔利班部队的地面火力和恶劣的天气迫使由直升机运送的美国精英部队放弃了进入阿富汗的计划。

  但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其他五角大楼官员说,数批美国部队准备好很快进入阿富汗,与反塔的北方联盟合作,并跟引导对塔利班空袭的100名美军会合。

  拉姆斯菲尔德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地面火力太猛烈,无法投下部队,所以他们返回,并将改变降落地点再试。”

  他没有提及直升机,但是其他的五角大楼官员后来透露,因为地面的零星火力,运送部队的直升机至少放弃了一次任务。

  官员们拒绝透露试图进入阿富汗的行动次数,但是指出随着冬天降临,地势崎岖的阿富汗,多雾的天气成为了一个问题。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