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述:耐人寻味的“11”--911事件中的数字奇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9: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可能所有人都知道911是美国的报警电话号码,也许这是恐怖分子特意选中的一个数字,让所有的美国人永远都记住这一天。但是,在9.11事件中竟然出现了大量的数字巧合,堪称奇观。

  历史往往有着惊人的相似。1626年9月11日,荷兰人彼得.米纽伊特(Peter Minuit)在美国大陆花了24美元向当地的土著印第安人买下了纽约的曼哈顿岛,而纽约的世贸中心大楼
就位于曼哈顿。1941年9月11日,美国国防部总部办公大楼五角大楼破土动工。这两处建筑分别于整整375年和60年后被民航客机撞上。

  此外,纽约州还是第11个加入美国联邦的州;第一架撞上世贸大楼的民航客机是美国航空公司11号航班,飞机上有92人,9+2=11;另一架撞上世贸大楼的飞机是美国航空公司77号航班,飞机上当时有65人,6+5=11。

  9月11日是2001年的第254天,2+5+4=11;9月11日后再过111天,2001年就结束了;被撞上的纽约世贸大楼是双子塔建筑,高高地立在曼哈顿闹市区,看起来也很像阿拉伯数字11。

  还有一些巧合,“纽约市”(New York City)这3个单词共有11个字母;“五角大楼”(The Pentagon)也是11个字母;“阿富汗”(Afghanistan)还是11个字母。(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