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在反美示威前夕逮捕最大反对党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9: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1日,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代理主席贾威德·哈西米被巴基斯坦警方逮捕,罪名是“非法聚敛财产”。

  据英国《卫报》报道,哈西米11月1日宣称将参加抗议穆沙拉夫亲美政策的示威活动,不久他就在首都伊斯兰堡被捕。

  巴基斯坦政府的一位发言人称,哈西米被逮捕是因为他“非法聚敛财产”,一个负责调查贪污案的机构已对其提出起诉。

  哈西米所领导的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先前没有就支持或反对总统穆沙拉夫表明态度,但是该联盟的领导人10月31日作出决定,准备参加下周由宗教团体组织的一次抗议活动。

  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目前名义上仍由被穆沙拉夫驱逐的前总理沙里夫领导。沙里夫现在流亡沙特阿拉伯。在穆沙拉夫上台前,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是巴基斯坦第一大党。(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