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副总统称打击伊拉克会使美国陷入孤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8: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副总统拉马丹11月1日称,如果美国决定打击伊拉克,它将冒着“被孤立”的危险。

  据法新社报道,拉马丹说:“美国的侵略行为对我们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拉马丹说,如果美国对巴格达采取军事行动,“美国的耻辱将会增加,它将会被世界
其它国家孤立。”他同时强调,不管美国是否决定攻击伊拉克,“伊拉克都不会改变它的立场”。

  此前,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在接受一家英国媒体采访时称,美英将以反恐怖为借口企图推翻萨达姆政权,他们计划动用1000枚导弹打击300个伊拉克目标。

  拉马丹同时呼吁“友好国家”在安理会上反对英国炮制的所谓“聪明制裁”计划。拉马丹称,该计划旨在无限期地维持强加在伊拉克身上的制裁。(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