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军方正研究对阿大规模地面战的可行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7: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2日消息:美英军方正在研究从阿富汗北部向南部发起大规模地面进攻的可行性。但军方消息人士透露,美英军队不会在明年春天之前实施上述计划。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五角大楼已开始草拟该项作战计划,不过发起大规模地面战的前提条件是:连串空袭、特种部队突击行动以及游说普什图族将领脱离塔利班等努力均无法摧毁塔利班的统治。

  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和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本周早些时候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也曾首次提出发起大规模地面战的可能性。拉姆斯菲尔德说,“自从二次大战、朝鲜战争、海湾战争后,美国没有再打过地面仗,但这并不等于我们排除打地面战的可能性。”

  胡恩表示,即使要打地面战,也要等到明年春天。他承认天气已经转冷,在年内发起大规模地面战的可能性不大。

  外电报道指出,经过长达25天的空袭,塔利班现在依然牢牢掌握阿富汗大部分地区的控制权。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