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决定派兵入阿 塔利班将视其为美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7: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消息:伊斯兰堡讯,塔利班当局昨天谴责土耳其决定派兵到阿富汗,协助训练反塔利班联盟的士兵。塔利班指出,它的部队将把这些土耳其军人视同美军对待。

  塔利班驻巴基斯坦大使扎伊夫在伊斯兰堡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土耳其作为一个穆斯林国家,居然派送军队支持美国的侵略行动,塔利班对他们不会采取有别于对美军的态度。

  他说:“任何士兵,不管他是来自什么国家,如果他们加入美国军队,就是我们的敌人。如果他们袭击阿富汗,我们就将自卫。”

  土耳其总理比伦特.埃杰维特11月1日在安卡拉宣布,土耳其已经做出决定,将派遣大约九十名精锐部队前往阿富汗,协助美国主导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的军事行动,并训练反塔联盟士兵。埃杰维特说,总统塞泽尔已经同意了政府的决定。

  土耳其政府发表的一项声明说,美国已要求数个盟国派遣部队,从事“侦察、打击恐怖主义、指导北方联盟、支持人道任务、保护无辜平民和必要时协助撤退平民”等任务。

  声明中没有说明土耳其部队何时启程前往阿富汗或他们的确切驻防地点。

  土耳其说,这项决定的目标在建立“阿富汗的稳定、以协助训练北方联盟部队为我们的阿富汗兄弟提供福祉、因应阿富汗人民的人道需要和筹组阿富汗各种族都参加的政府”。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