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拉登呼吁巴基斯坦抗美 1000巴人入阿助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7:04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11月1日电 有“中东CNN”之称的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今天报道说,拉登日前发表了一封信件,呼吁巴基斯坦穆斯林奋起反抗基督教“东侵”,捍卫伊斯兰教。

  半岛电视台播出了这封信件的照片。信件用阿拉伯文写成,据说还有拉登的亲笔签名。但暂时无法获得该信件的副本。

  该电视台播音员引述信件内容说,“奥萨马·本·拉登呼吁巴基斯坦穆斯林在被他称为基督教对伊斯兰教的东侵中站起来。”信中指出,“阿富汗的穆斯林正遭到(美国)杀害,巴基斯坦政府却站在基督教的旗帜下。”拉登在信中要求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勇敢地面对”攻击。

  另有报道说,1000多名巴基斯坦部族战士1日已越过边境进入阿富汗,准备协助塔利班作战,抵抗美军。这批配备枪械等武器的普什图族人,分乘50部车辆由西北边境一个城镇过境,而塔利班则预先安排车辆在阿富汗一侧等候。

  与此同时,在巴基斯坦最大的穆斯林组织“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宣布将参与抗议政府的亲美政策后,巴警方1日在首都伊斯兰堡逮捕了该党代理主席贾维德·哈什米。(老任)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