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准备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特种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7: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1月1日称,美国又有几支特种部队整装待发准备进入阿富汗,与反塔联盟合作,推翻塔利班政权。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在五角大楼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有几支队伍现在已经整装待发。现在的问题只是使用合适的工具把他们空降到一个可以自由出入的区域。我们希望这很快就会发生。”

  拉姆斯菲尔德说,向阿富汗增派特种部队的原因是,美军的空袭需要更多的地面特种部队为其找准目标,而现在只有少量的特种部队在阿富汗北部从事此项工作。拉姆斯菲尔德称,他希望在阿富汗的美国特种部队人数能够翻3至5番,他没有透露现在在阿富汗特种部队的人数,但是有关人士分析说,可能有100到200名。

  拉姆斯菲尔德称,天气以及其他一些因素限制了了美国向阿富汗增派地面特种部队。他说,一支美军在降落时因为大火而不得不取消原定计划,但是没有人员伤亡。

  五角大楼的官员们说,最近由于美国派遣了地面部队,因此空袭的效率大大增加了。一些美军正在阿富汗一些地方招募反对势力,希望这对捕捉恐怖头子本·拉登有所帮助。

  拉姆斯菲尔德还宣布他将在本周五访问俄罗斯,并且访问阿富汗周边的国家,但是他没有说具体访问哪些国家,只说行程还有待商定。(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