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向阿境内增派兵力 斋戒月不会停止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6: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日(北京时间11月2日),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表示,由于受到天气的干扰和塔利班的抵抗,美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速度受到了影响,美军因此计划向阿境内增派兵力。拉姆斯菲尔德没有透露目前在阿境内的美军数量,但他表示,希望能够增派三到四倍的特种部队进入阿富汗。

  另据报道,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当天也指出,美国不能在回教斋戒月停止反恐战争
。她说,必须对恐怖分子进行彻底打击,不能放松。

  美军目前已有少量地面部队进入阿富汗北部地区,协助反塔北方联盟对塔利班发动进攻,他们主要负责联络工作,并为美军空袭提供目标信息。最近几天,美军加大了对塔利班的打击力度,并出动B-52轰炸机对塔利班前线阵地进行了地毯地轰炸。

  一些回教国家领袖,包括与阿富汗毗邻的巴基斯坦,此前曾要求美国在回教斋戒月暂停军事打击行动。但是阿富汗反塔北方联盟则呼吁美军继续对塔利班的军事打击。(昆仑)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