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军事观察团团长就“失言”风波向印度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2:59 人民网

  人民网新德里11月1日电 记者钱峰报道:此间消息,联合国驻克什米尔地区军事观察团团长利多尔特少将今天致函印军作战部长,就3天前他本人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失言”行为作出道歉,请求印方接受。据媒体披露,他在信中就自己对克什米尔问题发表政治评论的“不礼貌”行为表示“诚挚的道歉”,并对由此事件所引发印度方面的“不适”深表遗憾。他还在道歉信中申辩自己就任此职时间太短,而且当时的言语不是想批评和指责任何人,并称他的言行如违反了现行任何规定的话,他将保证从中吸取教训,以使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3天前,作为联合国驻克什米尔军事观察团团长的利多尔特少将在印控克什米尔邦首府斯里那加发表讲话时,曾将克什米尔称为一个“遭受痛苦的国家”,并称美国应该参与解决克什米尔这个“令人头痛”的问题,他的表态遭到印度政府的强烈批评。为此,印度外交国务部长奥马尔·阿布杜拉今天称,印度政府将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去信,对利多尔特少将的讲话表示强烈抗议。阿布杜拉称,利多尔特没有权力介入印度的内部事务,联合国军事观察团应该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自1947年印巴分治以来,印度不仅一直坚持克什米尔地区是印度的一个邦,而且一直声称该问题应通过印巴双边渠道解决,坚决反对任何第三方的介入。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