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紧急商讨阿难民安置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1:39 新华网

  新华网白沙瓦11月1日电(记者孙浩) 伴随着1日凌晨的一场秋雨,阿富汗的冬天即将来临。在联合国难民署驻白沙瓦机构的门前,申请住所、援助或到国外寻求庇护的阿富汗难民多达数百人,其中大部分是近几个月、或是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后逃到这里来的。

  为尽快完成巴边境省份新难民营的建设工作、保证新涌入的阿富汗难民能够顺利地度过冬天,联合国难民署1日在白沙瓦召开紧急会议,全面商讨迫在眉睫的难民安置问题。

  与会的联合国难民署特派驻巴人员及当地雇员就新难民的登记和援助审批程序、步骤以及新难民营的兴建和配套设施的落实等问题进行了长达数小时的磋商。至记者发稿时,会议仍在进行。

  难民署女发言人科琳娜·佩蒂当天对新华社记者说,联合国难民署的所有工作人员及有关的非政府援助机构正在尽最大努力协商合作,争取早日、高效地解决新难民的住所、卫生、教育等各方面的问题,避免难民危机的爆发。预计2日难民署将有具体的行动措施出台。(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