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停止轰炸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1:3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日电(记者陈威华)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日在日内瓦呼吁美国尽快停止轰炸阿富汗,以便冬季到来之前,各种人道主义援助工作能够及时就绪。

  安南在于联合国欧洲总部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美国对阿富汗的轰炸阻碍了联合国机构在阿富汗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行动,以致于到目前为止,只有一半的救援物资能够到达阿富汗人民手中。他说:“我们希望能够在一个更加平静的环境中开展工作。”

  在被问及一旦塔利班失去政权,联合国是否会在阿富汗成立过渡行政机构的问题时,安南强调,成立新政府的决定应该交给阿富汗人民,军事方式不能最终解决阿富汗问题。

  安南说,联合国没有能力在阿富汗从事维和行动,而且它也没有收到这方面的请求。他再次强调,针对阿富汗的军事行动的目的,应该只是为了将“9·11”事件的始作俑者绳之以法,而“军事行动持续的时间越长,危机程度就会越严重”。

  安南这次前来日内瓦,是为了参加国际劳工组织于1日开幕的首次全球就业论坛的。这次论坛将于3日闭幕。(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