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美达成协议:阿富汗新政府中将无塔利班的位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2日 00: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和俄罗斯的高级官员11月1日在莫斯科达成一项联合声明,塔利班不能在将来的阿富汗新政府中起到任何作用。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同俄罗斯副外长特鲁布尼科夫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双方一致认为,塔利班作为一个组织在将来的政府中不能担任任何角色。”

  同时,双方认为,他们支持阿富汗成立一个“有着广泛基础、多民族的政府”;双方还重申,联合国在解决阿富汗冲突的过程中应该起到“关键作用”。

  美国方面此前认为,塔利班温和派可以参加新的阿富汗政府,但是俄罗斯一直坚持,不能有任何塔利班成员参与新政府。(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