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0年谈判终有果 南中国海空域实行新飞行规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1月1日 06:5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十月三十一日电(邓卓明邓联)根据国际民航组织亚太地区办事处的决定,从十一月一日国际协调时十九点三十分,即北京时间凌晨三点三十分起,在南中国海空域新组合的七条主要航路上将实施新的运行规则。

  据介绍,原有的航路已不能适应航空运输发展的需要,其主要原因是:原有的航路结构复杂,航路点交叉过多,航路拥挤,在海洋区域飞行时飞机与飞机间纵向间隔过大,以及
指挥手段落后。随着航班密度的增加,由此造成的航班延误不断增加。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今日在此间表示,新的运行规则实际上是一种对飞机导航设备的性能要求。它的目的是有效地使用空域;减少延误;提供更多更好的航路,增强灵活性;降低运行成本;以及最大限度地发挥导航能力。为了保障新规则实施后的飞行安全,其飞行部对飞行人员进行了培训。

  新的运行规则实施后,在该空域执行任务的百分之九十五的飞机航迹位置误差不得大于十海里,否则不能在该航路二万九千英尺以上飞行。这些误差包括位置误差、飞行技术误差、航迹定义误差和指示误差等四种。

  据悉,今次在南中国海空域实行新的运行规则,是经过了近二十年与相关国家的谈判后才最终实现的。国际民航组织早已在太平洋航线上实行此一新的运行规则。(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