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取消武器禁运允许成员向反塔联盟提供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23: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欧盟10月31日表示,允许其成员向阿富汗反塔联盟提供武器援助。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大使一致同意修改针对联合国1333号文件制定的15国谅解备忘录,对阿富汗的武器禁运仅局限于塔利班当局控制的地区。

  一位资深外交官称,对这一未经辩论的决定,欧盟中立成员瑞典、芬兰和爱尔兰表示
了保留意见。这一决定将允许北约国家帮助武装阿富汗北方联盟,使其更有能力推翻塔利班当局。

  俄罗斯和伊朗曾是阿富汗反塔联盟的主要武器供应者。但据悉,美国方面也于本周开始向北方联盟控制区域投掷军火。另有未被确认的消息称,英国和法国也向其地面部队派出了顾问组。

  由于阿富汗塔利班当局拒绝交出武装恐怖分子本·拉登,联合国于2000年12月决定,对阿富汗塔利班当局实施武器禁运。(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