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电台:政府已决定向阿富汗派遣军事指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22: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土耳其一家电台10月31日称,应美方要求,土耳其政府正计划向阿富汗北方地区派遣军事指导。但土耳其总理比伦特·埃杰维特曾表示,这一决定目前还未确定。

  据法新社报道,土耳其全新闻频道NTV称,在该国头号盟国美国的要求下,总理埃杰维特与其他高级内阁官员于10月30日召开了安全会议。会上,他们做出了这一决定。

  但有记者向埃杰维特提问,他是否在安全会议上做出了类似的决定时,埃杰维特称:“不,我们没有做那样的决定。”

  他说,高级别的安全协商会议还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继续进行。当有记者问道,美方是否向土耳其提出请求,要求他们向阿富汗北部派遣突击队,帮助训练反塔联盟士兵一事时,埃杰维特未置可否。

  之前,安纳托利亚通讯社有报道称,土耳其军方高官曾表示,“并没有类似的问题被列上了议程”。

  作为北约成员中唯一一个穆斯林国家,土耳其曾要求向阿富汗反塔联盟提供军事训练援助,但同时拒绝参与打击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