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取消大陆货品来台加工限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22:00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10月31日讯记者姚小敏、武侠报道:正值台湾年底选举白热化之际,台湾当局今天决定松绑两岸经贸有关政策,取消大陆货品来台加工限制,扩大境外航运中心功能。

  台湾“行政院”今天举行院会,通过由相关部门提出的扩大境外航运中心功能及范围、开放货品通关入出境执行规划案。根据规划案,当局将以循序渐进方式,分阶段推动扩大境外航运中心功能及范围。第一阶段调整措施,包括高雄港为境外航运中心,可扩大功能及
加工作业延伸范围,现有加工出口区、科学工业园区、保税工厂、保税仓库、物流中心等保税区域,纳入货品加工延伸范围,境外航运中心的转运货品加工,从简易加工扩大至深层加工,取消附加价值35%的限制。

  “行政院新闻局”局长苏正平表示,此项政策的调整,意味着未来大陆进口原料可以在台进行任何价值与形式的加工、制成成品再转运到其他国家和地区。

  提升境外航运中心的功能,本是“经发会”的重要共识之一。“经发会”结束已两个多月,会上达成的“共识”,民进党执政当局落实者寥寥,引起岛内人士的不满,选战中更为舆论和在野党所垢病。

  但是,有关人士指出,台湾的经济要得到复苏和振兴,必须尽快开放两岸直接“三通”。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