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指责联合国成为美“工具” 塔利班拒绝会晤其特使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20: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塔利班当局领导人10月31日拒绝与联合国阿富汗事务专员进行接触,指责联合国已成为美国推行其政策的“工具”。

  据法新社报道,自从塔利班驻伊斯兰堡大使扎伊夫与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进行会晤后,双方之间的紧张气氛开始暴露无遗。

  联合国发言人埃里克·费尔特曾称,卜拉希米“没有时间”与扎伊夫进行会晤,商讨以美国为首的武装打击阿富汗伊斯兰民兵的行动。但有消息报道,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已向扎伊夫下达命令,不要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特使进行会晤。

  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引述奥马尔的话称:“现在,我们100%的证实,联合国是不公正的。它已经成为美国政府手中的工具。”

  据悉,联合国负责阿富汗事务特使卜拉希米是10月28日抵达中亚地区进行访问的。这是自9·11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他首次访问该地区。(赵永飞)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