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心理攻势愈演愈烈 美军播放音乐为阿富汗“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20: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10月31日对阿富汗塔利班目标展开了猛烈轰炸,夺取了塔利班的电台频率,并播放音乐对阿富汗展开独特的心理攻势。

  据法新社报道,随着美军轰炸阿富汗的行动进入第25天,美军不断更新战术手段,瓦解分化塔利班内部。除了继续对塔利班军事设施和部队进行轰炸外,还派地面部队独立或者协同北方反塔联盟对塔利班开战,如今美军又开始播放音乐,动摇塔利班士气,影响阿富汗
人民情绪。

  坎大哈地区的居民说,他们听到美军播放阿富汗音乐和宣传性节目。同时,阿富汗伊斯兰通讯社也报道说,美军已经控制了塔利班的空中电波。据悉,美军播放了《罪恶与美德》等音乐。

  美军在广播中敦促阿富汗人民离开塔利班,并呼吁塔利班士兵要么投降,要么“就面临死亡的危险”。

  据悉,塔利班自从1994年控制阿富汗首都坎大哈之后,就实施严格的伊斯兰教义,禁止播放音乐。(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