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奥地利科学家发现炭疽克星 并且操作简单功效强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奥地利科学家10月31日在维也纳宣布,他们发现的一种物质能够在数秒之内破坏炭疽孢子,而且操作简单,功效强大,有可能使反生物武器斗争发生革命性变化。

  据法新社报道,维也纳总医院(Vienna General Hospital)的科学家阿波斯托洛斯·耶奥约普洛斯介绍说,这种物质类似喷雾剂,对炭疽病菌具有“消毒”作用,能够杀死信封上
、皮肤上甚至是鼻子里的炭疽孢子。

  他还说,如果这种新药能够获得奥地利卫生部门的检验,它将使对可疑粉末物质的处理工作发生重大变化。

  这位科学家还解释道,维也纳总医院数月之前就开始使用这种物质消毒,直到最近美国频频发生炭疽事件后,改院医生才决定试验它对炭疽病菌的作用。耶奥约普洛斯说:“通过我们的研究发现,它易于使用,对炭疽病菌功效显著。你只要在一些物品,如信封等表面喷一下,病菌就消失无踪了。”

  奥地利卫生部门的一位发言人马丁·吉列说,在目前情况下,一旦某处发现可疑白色粉末,整幢大楼都要关闭进行检验。而这种喷雾剂式的物质会把可疑物质所在的房间“彻底消毒”,大大减少处理难度。据悉,奥地利卫生部们目前正对该药品进行检验。(孙玉庆)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