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警告阿难民勿把集束炸弹当成食品罐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8:32 羊城晚报

  美国对阿富汗广播增加了新内容:空投的食品包裹是方形的,而未爆炸的集束炸弹是罐头形状的,两者都是黄色的,所以千万不要搞混。

  路透社记者得到了美国对阿广播的文字稿,稿件这样写道:“注意,阿富汗人民。你们可能已经听说,许多国家正为你们空投黄色的人道主义救援包裹。这些包裹是方形的,用塑料包裹着。包裹里是富有营养的清真食品。”

  “在远离我们空投食品的地区,我们正在用集束炸弹进行轰炸。有些集束炸弹可能没有立即爆炸。这些没有爆炸的集束炸弹是黄色的,呈罐头形状……”

  集束炸弹实际上是一种子母弹。当炸弹降落至预定的高度或到达设定的时间时,炸弹自动打开,释放出数十甚至数百个小炸弹,有些落地后没有爆炸,但如果受到了震动仍会发生爆炸。.徐海静.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