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全世界更公平分配财富才能减少恐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6:16 人民网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30日在比利时根特大学发表演讲时说,如果西方能在全世界更公平地分配财富,全球贸易将会为战胜恐怖主义起到关键作用。

  克林顿对恐怖主义的成因作了分析,他说:“并不是所有愤怒的人都对文明社会愤怒,很多人愤怒是因为他们不能成为文明社会的一分子。”他表示在“9-11”事件后更应该坚持全球化,而非放弃,并称单纯抓一个本.拉丹并不能消灭恐怖,他说:“我们应该增加21世
纪里的合作伙伴,并由此减少潜在的恐怖分子。”

  克林顿呼吁西方国家为发展中国家人民提高生活和教育水平提供援助。他说:“我们应该尽快让每个人都受益,并减少他们的负担。”

  克林顿是应邀参加这个“全球化伦理”主题辩论会的。与会者大都同意在“9.11”袭击后,减少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不断扩大的差距的问题变得更为紧迫。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