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长称持续轰炸可让塔利班失去民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6: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30日预测,由于美国持续轰炸阿富汗塔利班及其所庇护的卡达组织将失去民心。

  拉姆斯菲尔德昨天接受国家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塔利班以清真寺为指挥总部和弹药库,并将他们的防空炮移往学校和医院附近的住宅区,阿富汗人民不喜欢这样。塔利班和卡达组织将逐渐失去民心。”

  他还说:“无疑北方的反对派和南方的部族均与塔利班对立。其中有人原来是塔利班民兵,但他们已厌倦塔利班和卡达组织带给国家的破坏,以及造成无辜百姓的严重伤亡。无数的阿富汗人民因塔利班而挨饿。”

  稍早时候,拉姆斯菲尔德承认,美国少数地面部队已在阿富汗境内与反对势力会合,准备在北方联盟地面部队推进时,对塔利班前线进行空中打击。

  他还说,美军一直协助北方联盟,他们对北盟提供再补给、通讯、目标和其它有助于使空袭行动更有效率的信息。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