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阿富汗维和部队的组成应由阿过渡政府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6: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月30日表示,如果塔利班垮台了,国际维和力量将会为阿富汗的重建发挥作用,而维和部队的组成应该由阿富汗过渡政府来决定。

  鲍威尔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他认为有必要建立一支维和部队,关于部队的组成目前共有3个方案,一是联合国部队,二是“志愿国”,三是全部由阿富汗人组成。鲍威尔说他还没有确定那个方案更适合阿富汗。

  但他表示,无论哪个方案都应该有利于阿富汗的战后重建工作、有利于阿富汗人民,而且能够代表广泛的利益;为了表示对阿富汗过渡政府的尊重,维和部队的组成应该由其自行决定。(席雪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