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涉嫌9-11被关押的中东人出狱后称遭到非人虐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4: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11恐怖袭击发生后,上千人因涉嫌恐怖活动被拘押在美国的监狱里听候审讯。一些被关押的中东人抱怨说,他们遭受了非人的对待,被单独关押、扒光衣服、强迫戴上眼罩;监狱看守态度粗暴,还不准他们睡觉。

  据美联社报道,家住加利福尼亚的沙特人阿尔.萨米尔因曾与劫机犯同屋而被拘押,近日才获释。他说:“我遭到了非人的对待,简直连狗都不如。”他称,自己和其他被关押的
人被脱光了,还被人用录像机拍摄下来。

  美国政府表示,关押这些人是为了搞清楚他们是否与恐怖活动有关,以便开展进一步的调查;这样的调查程序是必要的,以收集重要的安全情报,防止发生更多的恐怖袭击。政府认为,大多数被关押者不是恐怖分子。

  如果说这些被关押者与恐怖分子有关的话,那么他们可能是听从恐怖分子的指示攻击了美国的司法程序。据称,拉登的阿尔-凯达组织成员人手一份手册,其中明确指出,一旦有成员被扣押,他必须大声地、反复地抱怨遭受了虐待。

  而美国联邦监狱局发言人史密斯说,被关押者对监狱看守的控诉是不属实的。监狱曾经给予那些穆斯林囚犯请律师的权利,给他们提供《古兰经》以及祈祷时跪拜用的垫子,并按伊斯兰饮食风俗为他们提供一日三餐。但政府并没有透露被关押者的姓名和身份,公众只能通过被释放和被公开审理的人,了解被关押者的牢狱生活。(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