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媒体称拉登曾在一美国医院住院并接触CIA官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2:58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法国当地时间10月31日(北京时间31日)消息,法国《费加罗报》和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今天同时报道,被美国政府视9-11恐怖事件首要嫌犯的本-拉登今年7月份曾在阿联酋迪拜的一家美国医院接受过治疗,而且拉登还在那里与一名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官员见了面。

  上述媒体援引“该医院管理层的一位专业合作伙伴和目击者”的话称,拉登是在7月4
日由巴基斯坦奎达抵达迪拜的,随后拉登立即被接到医院接受了肾脏手术。《费加罗报》称拉登于7月14日离开了这家医院。

  《费加罗报》称,在拉登住院期间,有人看到驻迪拜的美国中情局代表进过拉登的病房,另外“几天之后”这名代表向几位朋友夸耀说他刚刚拜见了这位沙特百万富翁。

  《费加罗报》和法国国际广播公司援引“一位颇具权威的消息人士”的话称,上述那名中情局代表在7月15日被华盛顿召回。

  《费加罗报》称拉登来到迪拜时由他的专人医生和贴身助理陪同,这个人极有可能是埃及人阿曼-扎瓦哈里,另外陪同人员中还有拉登的保镖以及一名阿尔及利亚护士。据称拉登在这家医院的主治医生名叫特里-卡拉维,是一位治疗肾结石和男性不育症的专家,但《费加罗报》的记者给卡拉维打了多次电话之后这位医生仍然拒绝就此事回答记者的提问。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