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事正紧 今年万圣节爱国服饰成新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今天是10月31日,美国的万圣节前夕。以往,美国的孩子们都会这个节日到来的时候,穿上各种各样的万圣节服装,走街串巷,接受款待,并且时不时搞一些恶作剧。但是,今年的万圣节还会像往年一样吗?

  在阿富汗,美国的战事正紧;在美国本土,炭疽病毒感染事件频发。9·11之后,美国经济雪上加霜,航空、饮食、旅游、娱乐、邮政等行业跌入低谷,美国民众最愿意呆在家里
,远离嘈杂的闹市区,和亲人们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由于美国民众最近乐于在家中自娱自乐,相关的行业生意颇好。手工艺品和艺术品商店门庭若市,轻工业和零售业突然间成为了刺激美国经济发展的强心剂。随着万圣节的临近,自己动手为孩子们制作万圣节服装成为了今年的新时尚。

  制作化装服的材料很简单,只需要一些硬纸板、彩色的布料、胶水、针线就可以了。因为这些服装都是一次性的,所以不需要太精细的手工,只要按照制作材料说明书来做就可以了。

  当然,今年的万圣节服装还多了一些新款式。除了传统的女巫服、超人服、南瓜服、泡泡人服以外,以9·11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服装一下子多了起来,有自由女神服、山姆大叔服和消防员服等。

  国际零售业批发商协会(International Mass Retail Association)近日的一份调查显示,全美今年的万圣节消费总量将比去年同期增长41%,而需要消费者自己动手制作的商品的涨辐则更大。(张鑫焱)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