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前要员称:两岸入世优势互补有助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1: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30日消息:正在香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届东亚经济高峰会的台湾前“陆委会”主委张京育今天表示,海峡两岸应该可以在年底或明年初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两岸入世后,应可各自发挥所长,优势互补。

  据“中央社”报道,张京育说,两岸入世应对台湾有帮助,因为双方贸易障碍将会进一步降低,台湾固然可以进入大陆的服务业,而大陆也会加强对台湾进行采购,然后在大陆
加工外销海外。

  此外,台湾可能会开放多些大陆产品进口,目前台湾对大陆产品的一些限制,将来会有所改变﹔再者,今后大陆资金进入台湾,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自由化。

  张京育强调,上述开放措施将会是渐进的。总的来说,他认为两岸入世后可以优势互补,双方结合起来,可以增加彼此在世界上的经济份量。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