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找塔利班藏身之处 美国探索新的侦测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1:14 千龙新闻网

  千龙军事 据美国《防务新闻》10月29日报道,据军方称,由于寻找塔利班和阿尔-凯达组织用来隐藏人员、装备和补给的洞穴的工作十分艰巨,美国军方正在考虑各种侦测隐藏在阿富汗群山之中的出烟口和通风口的方法。但是,他们警告说,这项技术的开发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美国一名分析家称,在阿富汗与前苏联的九年战争中,阿富汗在山里修筑了大量的山
洞、坑道和掩体,发现这些目标的一种手段是查找这些目标的散热孔,即出烟口和通风孔。可以研制相应的红外系统,通过比较这些散热孔与周边寒冷的山体之间的温度差来发现目标。

  军方并没有确定是否在寻求这种特定的红外技术,但一名国防官员称,在这场打击恐怖主义的战争中,任何新技术都在考虑之列。国防部曾于10月23日向工业界发布了一份通告,要求研制能够在12个月至18个月内完成的新技术。

  在这份通告所列的需求中有一项就是"开发一种能够对恐怖分子赖以为"安全天堂"的地下/隐蔽洞穴进行侦查、定位和标图的系统。"

  但另外一名防务分析家对用于检测直径仅为几英寸的散热孔的红外技术产品能否及时生产出来,以用于目前对阿富汗的战争表示了怀疑。他称,开发能够检测这类目标的技术将要花费几年的时间。

  他还称,在这个技术概念实现之前,在我们现有技术的面前还有大量的技术障碍需要克服。即使向这个项目投入足够的资金并加速开发,在约五年之内的时间里,也只可能向美国军队交付一个非常粗糙的系统。(编译:文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