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镜报》:反恐怖战争纯粹是一场骗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1:11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10月29日莫斯科时间12时09分报道,英国《镜报》(Mirror)认为:反恐怖战争是美国制造的一个天大的骗局。在长达3周不间断的对阿富汗的空袭中,美国没有消灭和抓获一个恐怖分子。可在这期间,我们却有机会看到了那个庞大的战争怪物是怎样把它的愤怒发泄到世界上一个最弱小、最不设防的国家的。

  美国空军飞行员在缺乏军事目标的情况下,把炸弹投到阿富汗的和平居民头上,投到
医院、红十字会仓库和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卡车上面。他们的行为才更应当称之为“恐怖主义”!

  《镜报》指出:同9月11日美国本土遭到恐怖袭击以后连篇累牍的形势报道不同,目前来自阿富汗的消息却少得可怜。多数人都知道美国人在空袭中使用了集束炸弹、而这种炸弹的唯一目的是消灭敌方的生灵吗?这难道不是只有恐怖分子才使用的武器吗?

  该报提请人们注意:美国9月11日恐怖袭击的疑犯没有一个是阿富汗人。多数的疑犯都是沙特阿拉伯的公民,而且他们都是在德国和美国接受的训练。

  塔利班提供给本.拉登的那些营地,空无一人已经好几个星期了。

  《镜报》还提醒人们注意一个事实:“塔利班”运动本身,恰恰是美国人和英国人自己为对抗前苏联上个世纪80年代的入侵而培植起来的。

  除此以外,美国对阿富汗的石油是很感兴趣的。正如《镜报》在外交部的一位消息来源所说,美国希望阿富汗将来能够成为类似沙特阿拉伯那样的国家,所不同的是,它将成为美国的一个“产油殖民地”。这将预示着一种巨大的经济利益。为着这个利益,阿富汗缺乏民主,阿富汗的妇女权利受到限制等问题,其实美国都是准备容忍的。(编译:赵德成)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