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伦敦地方法院起诉谋杀反塔联盟领袖马苏德的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10: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伦敦一家地方法院近日指控一位埃及人涉嫌策划了杀害阿富汗反塔联盟领袖马苏德的行动。

  据英国《卫报》报道,被告名叫耶萨·阿尔西里,今天38岁,来自埃及。伦敦的贝尔马许地方法院指控他策划了杀害反塔联盟领袖马苏德的行动。马苏德于9·11事件发生的3天前被害。

  阿尔西里于1994年逃到伦敦,他一周前在伦敦被捕,罪名是为极端伊斯兰恐怖组织筹集资金,煽动种族仇恨,并协助恐怖分子进行非法活动。

  埃及也一直在追捕阿尔西里,并在他未出庭的情况下判其死刑,罪名是他曾在1993年企图暗杀埃及前总理西德基。1999年,阿尔西里因多次袭击官员和警察,被埃及一家法院判处终身监禁和劳役。埃及方面认定,阿尔西里是伊斯兰圣战组织的头目之一。(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