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方联盟拟拿下喀布尔 美军加大空袭力度予以配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9: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官员称,美军已经与阿富汗北方联盟的军队联手,拟在喀布尔北部的前线与塔利班展开激战。北方联盟在该地区部署了精锐部队,准备拿下首都喀布尔。

  据美联社报道,10月30日,美军对阿富汗喀布尔附近进行了大规模轰炸。美国国防部承认,美军的空中打击是为了配合北方联盟的地面战。一名高级官员称,在未来几天内,这
样的配合还将加强,协助北方联盟夺取北方重镇马扎里沙里夫。

  北方联盟发言人表示:“配合是全方位的,”美军的打击是无情的,“他们轰炸了塔利班的重要阵地”。北方联盟在喀布尔北部前沿部署了800至1000名士兵,准备与塔利班决一死战。

  但是,除了美军的大规模轰炸以外,北方联盟没有取得丝毫进展,他们抱怨美军的空中打击不够密集。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30日的军事打击80%针对塔利班在喀布尔北部的前沿阵地。他强调,北方联盟独立制定作战计划,只有少量美军地面部队与北方联盟部队并肩作战,收集相关情报,协助美军的空中打击。(宋悦)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