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大臣说对阿空袭应考虑斋月的因素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8:4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0日电 英国国防大臣杰夫·胡恩30日在此间表示,对阿富汗的军事打击行动应考虑到穆斯林的斋月,因为穆斯林世界对在斋月期间继续轰炸阿富汗会非常敏感。

  胡恩当天在五角大楼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就有关阿富汗战争问题举行了会谈。他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我们注意到斋月的敏感性,这是我们将要认真考
虑的问题。”但胡恩拒绝透露美英是否会在11月中旬开始的穆斯林斋月期间停止对阿富汗的空袭行动,他说,盟国必须继续保持对阿富汗塔利班统治者的军事压力,不会事先透露任何行动计划。

  胡恩重申,英国将全力支持美国的反恐怖主义行动。他说,英美两国长期以来关系密切,“9·11”恐怖袭击事件以及英国对这次事件作出的反应,使两国关系变得更加密切了。

  胡恩还说,他认为本·拉丹仍然在阿富汗,因为他只有在阿富汗才能找到藏身之地。“如果本·拉丹离开阿富汗,他能藏身的地方就很有限了,他将变得非常脆弱”。(记者 谭卫兵)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