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希望阿富汗战争尽快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8:3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0月30日电(记者丁宝忠)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提问时说,他希望阿富汗战争尽快结束,以便联合国开始执行在阿富汗的人道主义使命。

  安南说,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应当避免人员伤亡,避免袭击平民所需的物资。

  当记者征询他对阿富汗战事的看法时,安南说,他“ 对这场战争努力的内幕、对其战略战术理由一点都不清楚” 。他说,在“对战场形势和战争企图缺乏明确了解的情况下,难以作出判断”。

  针对记者提出的塔利班在未来政府中的作用问题,安南说,联合国希望看到阿富汗出现一个具有广泛基础的政府,但谁参加这个政府得由阿富汗人作出决定。

  联合国新闻部介绍说,安南秘书长的特使卜拉希米30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同巴基斯坦总理穆沙拉夫就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原则达成协议,即必须保持阿富汗的统一和领土完整,执政的应是一个具有广泛基础、多种族和具有全面代表性的政府,其政治体制必须由阿富汗人自己决定,并且为全体阿富汗人民所拥有。未来的阿富汗政府应确保同所有邻国保持友好关系,不利用其领土从事反对邻国的敌对行动。(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