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对美军攻阿无政治进展表示疑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8: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伊斯兰堡讯,联合国高级官员对美国领导的阿富汗军事行动没有取得政治层面的进展感到疑虑。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吕贝斯以及联合国驻阿富汗特使卜拉希米昨天表示,寻求政治解决方案似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吕贝斯说,美国领导的军事行动必须有明确目标。此外,这项行动也不能偏离寻求政治解决方案,找出一个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新政府,来取代塔利班政权。

  他在会见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后向记者表示,美军无限期向阿富汗展开攻击,而在政治层面上却完全没有进展,实在叫人担心。

  他说,政治解决方案是避免人道危机的途径,而军事行动策划人首先必须考虑的是阿富汗平民。

  吕贝斯希望参与军事行动的人能够把阿富汗人居于中心地位,而在采取行动之前了解他们的目标是恐怖分子以及那些包庇恐怖分子的人。他强调,这不能变成向阿富汗发动战争。

  也同时在今天会见穆沙拉夫的卜拉希米也表示,没有迹象显示有更换塔利班政权的政治解决方案。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希望联合国在稳定阿富汗局势方面扮演过渡性角色,但是卜拉希米表示,只有阿富汗人才能统治阿富汗。

  他说,阿富汗新政府的首要任务就是解除喀布尔的武装。他坚持,联合国维和部队不能担任这个角色。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