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媒体揭露美国政府长期暗训恐怖主义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8: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0月31日消息:伦敦讯,英国媒体昨天报道说,美国政府出钱所办的一所“美洲学校”,其实是该政府长期经营的一座恐怖主义训练营地。

  美国总统布什在向阿富汗宣战时说,如果任何一个政府支持歹徒和杀害无辜者的杀人犯,他们本身也已经成为歹徒和杀人凶手。英国《卫报》指出,布什说的是“任何政府”,而世界上有一个政府虽然尚未被人视为恐怖主义的支持者,但它应该引起布什的重视。

  在过去55年,该政府一直经营一座恐怖主义训练营地,它造成的受害者人数远远超过纽约恐怖事件、美国大使馆爆炸事件和其它归咎于拉登恐怖组织暴行的受害人数。这座营地名叫“西半球安全合作研究所”。它位于美国佐治亚州本宁堡,在今年一月之前,该校的名称是美洲学校。

  自从1946年以来,该校训练出6万多名拉丁美洲士兵和警察。这些毕业生中,许多是美洲大陆最臭名昭著的大屠杀犯、独裁者和国家恐怖分子。报道指出,有大量资料表明,美洲学校的毕业生给拉丁美洲造成巨大的苦难。

  今年六月,该校毕业生利马在危地马拉城被控谋杀格拉迪主教,因为格拉迪支持发表有关危地马拉军情局暴行的报道。该国军情局在“镇压反叛”的行动中,曾血洗448座印第安人的村落,屠杀数万人。在危地马拉历届大屠杀政府的内阁中,40%的阁员是“美洲学校”的毕业生。

  1993年,联合国调查委员会点名的在萨尔瓦多内战中屠杀平民的军官,有三分之二是“美洲学校”毕业生。此外,阿根廷的比奥拉、巴拿马的诺列加、秘鲁的阿尔瓦拉多等多位南美国家独裁者都是美洲学校的毕业生。香港文汇报引述英国媒体指出,这所学校至今不承认自己的不光辉历史,更不让外人了解其内幕。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