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呼吁英国民众支持打击阿富汗的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7: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10月30日在威尔士议会发表了一次群情激昂的演说,称只要本·拉登还没有被绳之以法,对阿富汗塔利班的空袭就不会停止。

  据英国《卫报》报道,布莱尔这次演讲持续了30分钟,但是唐宁街只将演讲的部分内容公布于众。在演讲中,布莱尔指出,在过去的一个月里,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本·拉登就是制造9·11事件的凶手,并称英国要将反恐战争进行到底。

  布莱尔在讲话中说道:“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为什么这么做,不能忘记我们在看到飞机撞入世贸大楼时的感受,不能忘记飞机上录音电话里的那些讯息。”他告诫人们不要忘记“消防员和警察舍己为人的英勇表现,不要忘记本·拉登在录像中发出威胁时得意的表情,不要忘记大量善良的人们在惨剧中丧生,不要忘记他们有着不同的信仰或者根本没有信仰,有很多还是穆斯林。”

  《卫报》作出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在过去的两周里,支持军事打击阿富汗的英国人由74%下降到62%。布莱尔此次演说就是为了再次赢得了英国人的支持。(李宏伟)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