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举行阅兵式迎50华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7: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十月三十日电(吴道山何国平)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今日举行庆祝大会,用大型阅兵式形式喜庆五十周年华诞。

  广东省长卢瑞华、广州军区副政委王同琢、广东省委常委刘玉浦及各界人士五千多人到会庆祝。

  一九五一年创建的第一军医大学,是中国军事医学发展史的缩影。该校从一所军医中学,三迁校址,五改隶属,六易校名,发展成为一所拥有十个专业、近万名在校学员的全国重点医科大学,并在热带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分子生物学、中西医结合四个学科领域形成特色。

  近年来,该校建成了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二十五个博士授权学科,四十五个硕士授权学科,十四个全军医学专科中心,五个省重点学科,获重大科研成果一百四十多项。该校还在八十年代初率先创办了全军第一家华侨病房--惠侨楼,先后为六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病人查体治病。

  第一军医大学今天在喜迎五十周年华诞之际,在穗举行首届科技成果交易会,十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名花有主,已被成功地转让给企业,合同金额高达五千万元人民币。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六年,该校的科研开发工作已经顺利实现从生产经营型向技术输出型转变,累计签定三十项成果转让与合作合同,金额达二亿多元,到位资金三千四百多万元。

  第一军医大学校长李康表示,该校将重点发展一批技术含量高、治疗效果好、市场前景广、与国际接轨的高精新技术项目。   (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