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证实美军地面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7: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10月30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美军地面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参与反恐怖战争。

  据美联社报道,拉姆斯菲尔德透露,有“一定数量”美军地面部队已经进入阿富汗。这些地面部队主要从事与反塔联盟士兵的联络工作,为这些部队提供补给,同时帮助美军轰炸机准确定位空袭目标。

  拉姆斯菲尔德拒绝透露具体数量,但他说一些身穿制服的美军部队在阿富汗北部(反塔联盟作战前线),其他部队则在阿富汗南部“进进出出”。

  30日,美军战机接二连三地掠过喀布尔北部上空。在距离喀布尔北部25英里的地方,美军扔下了空袭以来最大的一颗炸弹,蘑菇云冲空1000英尺。这枚炸弹的来源还不清楚,因为在蒙蒙弹灰中,根本看不见扔炸弹的飞机。

  统领美国在阿富汗行动进行军事行动的美军指挥官汤米.弗兰克斯在30日会见了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官员。在乌兹别克斯坦,1000名美军士兵以及第10个山地作战师被部署在距阿富汗北部边境90英里的一个空军基地。

  另据阿富汗反塔联盟10月30日称,美军15到20名士兵已经在阿富汗北部建立了一个小的军事基地,向反塔联盟指挥人员提出意见并协调相关行动等。(韩榕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