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卢古嘉利主持特别会议呼吁切断恐怖分子财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6: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三十日电华盛顿消息:担任打击清洗黑钱财务行动特别组织主席的香港禁毒专员卢古嘉利表示,世界各地政府必须坚决地与恐怖分子展开一场持久战,堵截和切断恐怖分子命脉所系的资产财源。

  卢古嘉利二十九日主持该组织在华盛顿举行的特别会议时作上述表示。

  逾二百四十名特别组织的成员及观察员出席特别会议。卢古嘉利说,这样高的出席率充分显示了国际间协力打击恐怖分子资金的强烈决心。

  卢古嘉利说,“九一一”事件之后,国际社会要求特别组织寻求方法,堵截恐怖分子利用国际间的财经制度进行不法活动。今次会议,就是要为打击恐怖分子资金订定一套全盘计划,堵截和切断恐怖分子命脉所系的资产财源。

  她称,此项工作必须持之以恒,不畏艰难。一旦稍有松懈,哪怕只是一分钟,“九一一”事件的阴影必定会再次困扰人们。

  卢古嘉利指出,恐怖分子及其支持的组织都十分擅长调动资金、回避规则、破坏法纪和渗透目前国际金融体系的防御网。但特别组织及其成员国有决心战胜这场对抗恐怖分子资金之战。

  在同一会议上,美国财政部部长奥尼尔表示,特别组织十分适合迎接打击恐怖分子筹资的新挑战。

  奥尼尔还说,自九月十一日美国发生惨剧后,逾一百五十个国家和地区表示支持打击恐怖分子的筹资活动,超过八十个国家已下令冻结恐怖分子的资产。

  特别组织于一九八九年成立,是一个打击清洗黑钱活动的国际组织。中国香港为该组织二OO一至二OO二年度的主席。(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