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欢迎日本自卫队“参与反恐怖主义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徐德金) 美国今天对日本国会通过立法、允许军队出兵海外“参与反恐怖主义行动”表示欢迎。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发表声明说:“美国热忱欢迎日本国会于十月二十九日通过立法,为日本军队参与反恐怖主义行动铺平道路”。“这项立法以及日本对联盟努力的支持,不仅对反恐怖主义有重要意义,而且进一步增强了美日联盟。”

  据报道,十月二十九日,日本国会参议院通过《反恐怖特别措施法案》以及《自卫队修正案》、《海上保安厅法修正案》。“反恐法”的通过,意味着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首次通过立法允许日本自卫队在国内和周边地区(两年前通过《周边事态法》)以外,参与军事行动。

  美方并称,日本“新的法律授权日本自卫队为联盟成员提供后方后勤支持,并采取措施加强在日本的美军基地周围的安全”。

  (完)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