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担心巴亲塔军人发动政变 美以虎视巴基斯坦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5:08 人民网-人民日报

  美国著名杂志《纽约客》报道,鉴于担心巴基斯坦的亲塔利班军人发动政变,美国和以色列特种部队正准备在一旦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失势后,随时突入巴国夺取该国的核弹头,以防核武落入敌人之手。

  报道说,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相信,巴国军方中的亲塔利班人物可能对穆沙拉夫构成威胁。CIA估计,目前巴国拥有最少24枚核弹头,它担心这些弹头会被与塔利班关系密切的
巴国情报官员盗走。

  为此,美国一支特种部队正在与在“9·11”后来到美国的以色列第262部队,一同为窃取核弹头的惊天任务接受特训。但透露消息的人士称,不清楚CIA是否已确知巴国核弹头的真正位置。以军的第262部队是该国最有名的反恐特种部队,精于在敌方阵地盗窃和暗杀。至于美方的这支特种部队,则精于渗入外国找寻对象并在有必要时拆除核弹头。据称,美、以突击队将有能力联合行动,秘密潜入外国寻找核武,必要时拆除那些核武。

  《纽约客》引述美国专家的话说,万一巴基斯坦真的发生政变,他们怀疑穆沙拉夫能否驾驭军队以及控制国内的核军备。军队中一些反美和反政府的穆斯林原教旨主义者,可能趁局势混乱,抢夺核武器。另外,有情报说,两名已退休的巴基斯坦核科学家,已经和塔利班建立了联系。此事已引起美国官员的关注和忧虑。美国现在所感受到的核战威胁,只是“巨大冰山的一小角”。美国军方一名高级官员说,他们知道巴基斯坦情报机关内有一些官员对美国和巴基斯坦政府深感不满,这些官员有权进入国内的核武储存设施,实在非常危险。据估计,巴国拥有若干能携带核弹头的中程导弹及F-16轰炸机,《纽约客》指出,一旦极端分子取得核弹头,他们可向若干目标发动袭击,包括巴国死敌印度和驻扎在阿拉伯海的美英舰队。

  穆沙拉夫日前重申其政权稳固,不会被人夺去核弹头,他说:“我们制订并拥有一套卓越的指挥及控制系统,绝不会落入任何极端主义者的手中。”

  巴基斯坦原是塔利班政权的主要盟友,但自穆沙拉夫宣布支持美国的军事行动之后,巴国便爆发一连串反美暴力示威。美国担心一旦发生政变,穆沙拉夫将无能力控制军方及核武库,且极端人士可能趁机夺走核弹头。白宫办公厅主任卡德28日强调,美国正与巴国紧密合作,相信穆沙拉夫政权仍然巩固。

  29日,美国中央指挥部驻波斯湾总指挥法兰克斯将军抵达巴基斯坦访问,并与穆沙拉夫进行会谈,讨论阿富汗战事的进展。由于穆沙拉夫总统身兼巴基斯坦三军总司令,这次是美国向阿富汗开战以来,美巴最高级军方官员见面。人民日报驻美国记者任毓骏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