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与北方联盟协调作战 并向其空投武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10月31日 02:03 人民网

美军持续轰炸塔利班前线阵地

一居民站在土房子上看远处美军空袭塔利班阵地

  人民网10月31日讯 阿富汗塔利班的北方联盟周二确认,在它控制的不足阿富汗领土10%的土地上确实有美军在行动,负责协调美军空袭和北方联盟地面进攻。

  北方联盟发言人纳迪姆透露:“大约有15-20名美国兵到达达拉伊苏弗协调对塔利班的作战。他们有自己的驻地,配备有机枪等武器,穿美军制服。”这是北方联盟首次承认在其控制区内有美军。

  北方联盟外交官员阿布杜拉赫向路透社记者说,北方联盟正在和美国加紧商讨加强联合作战事宜。美国此前表示,准备在北方联盟控制区内选择合适地点建造基地,以支援美国先遣特种部队的行动。北方联盟则表示将在近期内向塔利班发动大规模地面进攻。

  美军周二继续对塔利班位于喀布尔以北的前线阵地进行空袭。北方联盟指挥官雷罗萨伊透露,在他同塔利班对峙的前线地区,可以清楚地看到美军约投下了30枚导弹。

  美军和北方联盟加强军事合作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周二透露,美军正在向北方联盟空投军事装备。但他表示,由于缺少可利用的机场,空投困难很大。

  北方联盟认为,武器的匮乏是它难以向塔利班发动有效打击的主要原因。此前,俄罗斯曾表示在年底前支援北方联盟40辆坦克和100辆装甲车。(尤鲁明)


欲了解最新事态发展
请看48小时专题报道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